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巴西—中国牡丹文化展“牡丹花开,菏泽有请”圆满成功

作者: 来源: 南美侨报 发表时间: 2024-03-28 16:44

【南美侨报记者戴萌圣保罗报道】北京时间3月28日,巴西—中国牡丹文化展“牡丹花开,菏泽有请”在圣保罗圆满举行。

image.png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巴西冀鲁同乡总会会长程海涛,圣保罗市议员乔治·哈托(George Hato),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叶丹,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以及侨领、巴西友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image.png

叶周永在致辞时说,牡丹,被誉为“花中之王”,不仅美丽华贵,更承载着深厚的文化含意和历史价值,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象征和中华民族精神价值的重要体现。近年来,“牡丹外交”以其独特的文化交流形式,有效地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为不同文化之间建立了沟通和理解的桥梁。他表示,在中巴建交50周年之际,相信通过今天的牡丹文化活动,牡丹将成为象征中巴友谊的重要文化符号。

image.png

程海涛在致辞中提到,早在195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在陪同外宾访问时曾称“牡丹是我国的国花,它雍容华贵,富丽堂皇,是我们中华民族兴旺发达、美好幸福的象征”。他表示,牡丹之美不仅体现在其外观,更在于其深厚的文化和历史价值。他说,我的祖籍就在菏泽,其牡丹文化深深植根于城市之中,菏泽每年的国际牡丹节更是吸引全球游客和花卉爱好者。今天的活动,在中巴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旨在向巴西民众分享中国牡丹文化的故事及其独特魅力,展现文化自信,加强中巴文化交流与人民情感联结,促进相互理解与尊重。通过此活动,希望”牡丹”象征的中华文化,能够在巴西播撒更多友谊的种子,为深化中巴友好关系添砖加瓦。

image.png

乔治·哈托在参观了图片展后表示深受感动,他对牡丹花的大朵和鲜艳色彩印象深刻,更被其富贵和吉祥的象征意义所吸引。他表示,通过这次图片展,他对牡丹及其背后的文化价值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欣赏,期待有一天能亲自走进牡丹花园,近距离欣赏菏泽牡丹的独特风采,体验牡丹文化的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中国牡丹花以其独特的魅力成为了焦点。图片展展出的摄影作品,展现了牡丹的雍容华贵。与此同时,穿着汉服的演员吸引了众多目光,现场嘉宾们纷纷效仿穿上了汉服,身着传统服饰的他们,在古典音乐的伴奏下,举手投足间尽显优雅。

image.png

image.png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带来的水墨吹画、毛笔字和剪纸工作坊,让嘉宾有机会近距离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通过亲手制作,加深他们对中国艺术的更深理解和欣赏。

image.png

文化表演环节,由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带来的中国传统舞蹈和琵琶演奏成为了现场的亮点,演员们不仅展示了中国艺术的精湛技巧,也让观众深深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在场观众连连称赞。

image.png

据悉,本次图片展由山东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鲁西新区管委会主办,巴西冀鲁同乡总会、圣保罗市议员办公室、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协办,展览将持续一周。展览和图片说明以中文和葡萄牙语两种语言呈现。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